English

中山舰明年5月将重新“出航”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厦门商报消息,日前在中山舰修缮过程中,施工师傅拆卸机械时又发现一根钢笔,经文物专家鉴定,其为原中山舰官兵的遗物。此外,人们还在底舱发现一把佩剑和工具等共计70件物品。

在中山舰修缮现场,记者看到,舰的栏杆、舷梯、主机舱内的11台副机等设施已被拆除。自1999年11月开工以来,8个专业组的专家们日以继夜地施工,湖北造船厂的造船专家和701所的舰体专家就在现场“安营扎寨”。文物专家对每一个舱室,每一台机器,每一件文物都进行了测绘、记录、拍照,3个月来,共测绘、记录、拍照资料近3000份。施工人员保证在今年10月如期结束修缮,修建船坞工程按规定将在明年5月完工,届时,中山舰可再次“出航”,让国人一饱眼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